為什麼我試戴婚戒時有些婚戒佩戴起來線條就很優美?有些佩戴起來就怪怪的?有些戒子帶起來很順手!有些帶起來就很不舒服!是我本身的原因嗎?還是戒子的關係?

不用擔心,其實是戒子製作時要注意的事情,例如戒子的樣式會影響到戒子的正面寬度、正面長度、戒身的寬度、戒身的厚度…等等,都會因為設計款式的不同,影響到每個戒子的線條修飾及該要有的對稱或角度。

最主要跟『設計師的專業』、『工匠的專業』及『使用的工具』有關係。

舉個髮型的例子來說,

最近星光幫的楊宗煒很火紅,大家可以從他之前及之後的照型上看出不一樣。

一開始參加星光幫的照片

clip_image002

跟現在發行照片時的照片

clip_image004

之後這楊宗煒的照型是由名設計師所依照楊宗煒的條件做最適合他的照型裝扮,所以經由『專業』的設計人員依照楊宗煒本身的條件、特色設計出適合他的髮型在交由『專業』的剪髮師最後完成的作品,更能顯出楊宗煒巨星般的丰采。

所以『理髮師』跟『專業造型髮型設計師』所剪出的頭髮(做出的成果)是完全不一樣的。

理髮師≠專業造型髮型設計師

結婚鑽戒也是一樣!

『一般手工師傅』跟『精工造型設計師傅』所製作出來的戒子,戴到手指上時就會有截然不同的效果!

一般手工師傅,對於線條比例、對稱、設計能力不佳,所製作出來的戒子戴在手指上時會讓人覺得不舒服,佩帶時樣式看起來也不好看。

clip_image006

問題一:右邊兩顆主鑽鑲嵌時,鑽石與鑽石重疊。容易造成鑽石相互碰撞並且破裂。

問題二:右邊兩顆主鑽鑲嵌重疊造成其中一顆鑽石光芒被遮住。

問題三:此款是要在對稱當中展現出現條流暢之美,但是實際製作線條的線條歪歪的並不工整及流暢。

clip_image008

問題四:鑲鑽地方的鑽洞大小不一,不圓。顯示出作工粗造,以及工具使用不當。

 

有受過專業訓練的精工造型設計師傅能夠注意到每項細節該注意的地方,製作鑽戒時也秉持品質至上的原則,對於每件產品都能要求到近乎苛求。

clip_image010

圖中可看出鑽台作工精緻,線條流暢。

clip_image012

從戒子的側面觀察就可以看出手工精緻近乎苛求。

由此可知,沒有不適合戴戒子的手,只有不適合的戒子。

只要找到專業的珠寶服務人員,就可以找到適合您的戒子

 

因此提醒買婚戒的新人,不是只看戒子的外表差不多就認為品質一樣,多了解如何區分品質好壞及選擇信譽良好的商家做為考量。

另外針對訂婚、結婚或要買鑽戒的消費者必看

市面上充斥的許多黑心珠寶、低品質、假貨及非常差的服務態度

AMC鑽石學院內有完整的專業知識及問題討論,用最簡單易懂的方法敎您如何選購結婚鑽戒

畢竟結婚鑽戒對每對新人而言是結婚最重要的事項之一,並了解該注意哪些相關問題

只要花五分鐘的時間上AMC王品鑽石學院就可以輕鬆選擇人生最重要的定情婚戒

『AMC王品鑽石學院』網址:

https://www.amcdiamonds.com.tw/knowledge/

或上網搜尋『AMC王品鑽石學院』

預約
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