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婚戒Q&A
鑽石以克拉作為重量單位、何謂克拉?怎麼計算?

鑽石的重量是以克拉(CARAT)縮寫為(ct.) 為公制單位,每一克拉等於100分(1CARAT=100 POINTS)。珠寶店內都必備鑽石電子秤子,可以將裸鑽放入電子秤內計算重量,通常鑽石計重至小數點後第二位為止,例如0.32克拉ct或稱32分points。

每一克拉也等於0.2公克(GRAM)。另外還有鑽石重量需注意的事情是:依美國聯邦商務署(F.T.C.)規定在美國買賣鑽石的重量有半分(0.5 POINT)的寬容度,如實重為0.995~0.999均可以合法地以一克拉出售。在歐洲鑽石分級國際規則規定,若小數第三位數為9則可進一位,亦即0.999克拉的裸鑽在歐洲也是可以合法地以1克拉出售。所以在秤鑽石重量時一定要要求銷售人員將重量精確的量出告知,絕不能有鑽石重量與證書不符的情況。在全球鑽石買賣的時候也有允許鑽石重量誤差的情況,允許重量±0.002的重量差異。

 

預約
來店